IB-CAS  > 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热激和烟熏对大兴安岭2种灌木树种种子萌发的影响
哈孜别克; 周肄智; 周旭昌; 刘维东; 刘强; 王顺忠; 谷会岩
2019
发表期刊东北林业大学学报
ISSN1000-5382
卷号47期号:7页码:21-24
摘要采用热激和烟熏处理研究了热与烟2种林火产物对大兴安岭地区2种灌木树种(兴安杜鹃、胡枝子)种子萌发的影响。热激试验分为干热和湿热处理,烟熏时间分别为5、10、20 min。全部处理水平包括干热60℃×5min、干热60℃×15 min、干热90℃×5 min、干热110℃×5 min、干热150℃×5 min、湿热60℃×5 min、湿热60℃×15min、湿热95℃×5 min、烟熏5 min、烟熏10 min、烟熏20 min。以一个未经处理的对照组作为参考。结果表明:与对照相比,兴安杜鹃种子在150℃干热激5 min后,平均萌发时间显著延长;胡枝子在150℃干热激5 min后萌发率为0。95℃湿热激5 min后2个树种的萌发率都为0。胡枝子种子在60℃湿热激15 min后,平均萌发时间显著下降。
关键词热激 烟熏 林火 种子萌发 大兴安岭
DOI10.13759/j.cnki.dlxb.2019.07.004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1370610) ; 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资助(2572017PZ05)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3323
专题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东北林业大学
2.吉林省汪清林业局
3.辽宁老秃顶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4.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哈孜别克,周肄智,周旭昌,等. 热激和烟熏对大兴安岭2种灌木树种种子萌发的影响[J]. 东北林业大学学报,2019,47(7):21-24.
APA 哈孜别克.,周肄智.,周旭昌.,刘维东.,刘强.,...&谷会岩.(2019).热激和烟熏对大兴安岭2种灌木树种种子萌发的影响.东北林业大学学报,47(7),21-24.
MLA 哈孜别克,et al."热激和烟熏对大兴安岭2种灌木树种种子萌发的影响".东北林业大学学报 47.7(2019):21-2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热激和烟熏对大兴安岭2种灌木树种种子萌发(163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哈孜别克]的文章
[周肄智]的文章
[周旭昌]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哈孜别克]的文章
[周肄智]的文章
[周旭昌]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哈孜别克]的文章
[周肄智]的文章
[周旭昌]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热激和烟熏对大兴安岭2种灌木树种种子萌发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