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认识塔克拉玛干沙漠
肖方; 李肖; 李承森; 杨健; 李金锋
2019
发表期刊生命世界
ISSN1673-0437
期号2页码:52-53
摘要克里雅古河道沙漠段位于新疆塔里木盆地中心塔克拉玛干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是中国最大、世界第十大沙漠,也是世界第二大流动沙漠。整个沙漠东西长约1?000公里,南北宽约400公里,面积达33万平方公里。年降水量不超过100毫米,最低只有5毫米,而平均蒸发量却有2?500~3?400毫米。狂风能将沙吹起,高度可达沙丘的3倍。沙漠里沙丘绵延,受风的影响,沙丘时常移动。由于地处欧亚大陆的中心,四面为高山环绕,塔克拉
关键词塔克拉玛干沙漠 流动沙丘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3324
专题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
2.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肖方,李肖,李承森,等. 认识塔克拉玛干沙漠[J]. 生命世界,2019(2):52-53.
APA 肖方,李肖,李承森,杨健,&李金锋.(2019).认识塔克拉玛干沙漠.生命世界(2),52-53.
MLA 肖方,et al."认识塔克拉玛干沙漠".生命世界 .2(2019):52-5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认识塔克拉玛干沙漠.pdf(539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肖方]的文章
[李肖]的文章
[李承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肖方]的文章
[李肖]的文章
[李承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肖方]的文章
[李肖]的文章
[李承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认识塔克拉玛干沙漠.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