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神农架自然地域范围的界定及其属性
徐文婷; 谢宗强; 申国珍; 周友兵; 赵常明; 熊高明; 葛结林
2019
发表期刊国土与自然资源研究
ISSN1003-7853
期号3页码:42-46
摘要为了明确神农架自然地域分布,在野外考察的基础上,采用GIS多源数据分析的方法,综合考虑地质构造的奠基性、山地的完整性、地形和地貌的形态相似性、植被生态系统连续性的原则,开展神农架地域范围的研究。结果表明,其自然地理范围为东经109°29′34.8″-111°56′24″、北纬30°57′28.8″-32°14′6″,总面积12837.42km~2。北部位于青峰断裂北侧,以南河、马栏河(南河入房县界名)、秦口河、堵河以及汇湾河为界,南界为长江,南北跨度142.67km。东部以香溪河、东北部以南河、西北部以堵河为界,西南部以大宁河、南江河为界,东西长约150.69km。神农架作为倍受国内外关注的全球生态和生物多样性热点区域,其相对独立的自然地理界线的划定,对于研究植物进化等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边界 地域 神农架
DOI10.16202/j.cnki.tnrs.2019.03.011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共享服务平台项目(2005DKA10300)资助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3337
专题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文婷,谢宗强,申国珍,等. 神农架自然地域范围的界定及其属性[J]. 国土与自然资源研究,2019(3):42-46.
APA 徐文婷.,谢宗强.,申国珍.,周友兵.,赵常明.,...&葛结林.(2019).神农架自然地域范围的界定及其属性.国土与自然资源研究(3),42-46.
MLA 徐文婷,et al."神农架自然地域范围的界定及其属性".国土与自然资源研究 .3(2019):42-4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神农架自然地域范围的界定及其属性.pdf(148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文婷]的文章
[谢宗强]的文章
[申国珍]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文婷]的文章
[谢宗强]的文章
[申国珍]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文婷]的文章
[谢宗强]的文章
[申国珍]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神农架自然地域范围的界定及其属性.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