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中科院光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植物育种加速器
查萍; 李绍华
2019
发表期刊生命世界
ISSN1673-0437
期号10页码:54-55
摘要对于早期的植物育种家们来说,新品种选育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这期间包括了跋山涉水搜寻种质资源,一年进行一次杂交,获得杂交种子后播种,然后日复一日在田间仔细观察杂种单株农艺性状的表现,在防治各种自然灾害(包括气候和病虫害)侵袭的同时,等待植物慢慢开花结实,然后需要十几代甚至是几十代纯合或杂交。即使是一年生的大田作物,培育出一个作物新品种需要付出十几年甚至是几十年的时间。后来随着温室的发展,育种研究也随之转移到环境稍好的温室内,减少了自然灾害对育种实验材料造成
关键词加速器 大田作物 育种家 一年生作物 植物工厂 海南岛 植物育种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3393
专题中科院光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2.福建省中科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3.中国科学院葡萄科学与酿酒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4.福建省中科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光生物产业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查萍,李绍华. 植物育种加速器[J]. 生命世界,2019(10):54-55.
APA 查萍,&李绍华.(2019).植物育种加速器.生命世界(10),54-55.
MLA 查萍,et al."植物育种加速器".生命世界 .10(2019):54-5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植物育种加速器.pdf(53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查萍]的文章
[李绍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查萍]的文章
[李绍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查萍]的文章
[李绍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植物育种加速器.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