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中科院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家在杂种F_1克隆繁殖研究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
薛治慧; 种康
2019
发表期刊植物学报
ISSN1674-3466
卷号54期号:1页码:2022-01-03
摘要杂种优势在提高作物产量和适应性方面已得到广泛应用。然而,由于杂交种后代不能稳定遗传,每年均需利用不育系和恢复系亲本配置杂交种子,不仅制种成本高,而且存在制种纯度问题,限制了杂种优势利用的推广范围。近期,中国科学家通过对减数分裂和受精过程关键基因进行编辑,获得了杂种F_1的克隆种子,为进一步固定杂种优势、实现"一系法"水稻杂种优势利用带来了曙光。
关键词水稻 杂种优势 无融合生殖 减数分裂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3399
专题中科院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薛治慧,种康. 中国科学家在杂种F_1克隆繁殖研究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J]. 植物学报,2019,54(1):2022-01-03.
APA 薛治慧,&种康.(2019).中国科学家在杂种F_1克隆繁殖研究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植物学报,54(1),2022-01-03.
MLA 薛治慧,et al."中国科学家在杂种F_1克隆繁殖研究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植物学报 54.1(2019):2022-01-0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中国科学家在杂种F_1克隆繁殖研究领域取(157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薛治慧]的文章
[种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薛治慧]的文章
[种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薛治慧]的文章
[种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中国科学家在杂种F_1克隆繁殖研究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