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
中科1号羊草在陕西佳县引种试验成功
董晓兵; 齐冬梅; 徐辉; 武忠伟; 刘辉; 薛春桢; 王高平; 亢福仁; 冯平; 李倩; 杨伟光; 张庆分; 李晓霞; 程丽琴; 陈双燕; 刘公社
2019
发表期刊草学
ISSN2096-3971
期号4页码:47-49+56
摘要中科1号羊草(Leymus chinensis "Zhongke No. 1")是由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选育的国审育成品种,该品种市场需求大,种源远远不能满足需求。陕西省佳县是国贫县,根据其土壤气候资源,适合开展羊草种子繁殖,在收获良种的同时,饲草可用于饲喂牲畜,发展草畜加产业链。因此,本文采用三年引种试验数据评价了中科1号羊草品种引种到榆林佳县的适应性。结果表明:该品种田间发芽率56%,保苗率95%以上;第二年越冬率保持在98%以上,完成了从播种到新种子形成的有性生活史。进入生殖期的群体,抽穗率65. 51%,结实率76. 63%,千粒重2. 34g,发芽率76. 29%,种子产量426kg/hm~2;第一茬鲜草和干草产量分别为15 100 kg/hm~2和5 301 kg/hm~2。综上所述,中科1号羊草新品种适宜在佳县及同类地区种植,具有建设我国"黄土高原羊草种子繁殖基地"的巨大潜力,为我国农牧交错带和草原区生态修复提供乡土草种种源。
关键词黄土高原 羊草 引种 越冬性 有性生殖 种子产量 草产量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18YFD1001000) ; 宁陕农牧交错区侵蚀草地治理模式与示范(2016YFC0500704) ; 佳县“智能化草畜加”产业链综合技术集成与示范共同资助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3404
专题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
2.陕西省佳县人民政府(科学技术部挂职)
3.陕西省佳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
4.陕西省佳县嘉兴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5.陕西省佳县高盛养殖专业合作社
6.陕西省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董晓兵,齐冬梅,徐辉,等. 中科1号羊草在陕西佳县引种试验成功[J]. 草学,2019(4):47-49+56.
APA 董晓兵.,齐冬梅.,徐辉.,武忠伟.,刘辉.,...&刘公社.(2019).中科1号羊草在陕西佳县引种试验成功.草学(4),47-49+56.
MLA 董晓兵,et al."中科1号羊草在陕西佳县引种试验成功".草学 .4(2019):47-49+5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中科1号羊草在陕西佳县引种试验成功.pd(196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晓兵]的文章
[齐冬梅]的文章
[徐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晓兵]的文章
[齐冬梅]的文章
[徐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晓兵]的文章
[齐冬梅]的文章
[徐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中科1号羊草在陕西佳县引种试验成功.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