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一种快速、简易的扫描电镜植物样品干燥新方法
徐秀苹; 孟淑春; 冯旻
2017
发表期刊中国细胞生物学学报
ISSN1674-7666
卷号39期号:02页码:203-206
摘要扫描电子显微镜是观察植物样品表面超微结构的有效方法,大部分新鲜植物样品需经过干燥处理才可以进行扫描电镜观察。该研究在传统叔丁醇冷冻干燥法的基础上,建立了叔丁醇一步冷冻干燥法,省略了固定、脱水、置换等步骤,简便易行,干燥后的样品形态饱满,最大程度保持了样品原貌。用叔丁醇一步冷冻干燥法干燥的样品可以与CO_2临界点干燥法和常规叔丁醇冷冻干燥法的效果相媲美。通过对不同的样品进行干燥处理,结果证明,该方法具有广泛适用性。
关键词扫描电子显微镜 CO2临界点干燥法 叔丁醇冷冻干燥法 叔丁醇一步冷冻干燥法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3643
专题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蔬菜研究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秀苹,孟淑春,冯旻. 一种快速、简易的扫描电镜植物样品干燥新方法[J]. 中国细胞生物学学报,2017,39(02):203-206.
APA 徐秀苹,孟淑春,&冯旻.(2017).一种快速、简易的扫描电镜植物样品干燥新方法.中国细胞生物学学报,39(02),203-206.
MLA 徐秀苹,et al."一种快速、简易的扫描电镜植物样品干燥新方法".中国细胞生物学学报 39.02(2017):203-20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快速、简易的扫描电镜植物样品干燥新方(226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秀苹]的文章
[孟淑春]的文章
[冯旻]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秀苹]的文章
[孟淑春]的文章
[冯旻]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秀苹]的文章
[孟淑春]的文章
[冯旻]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快速、简易的扫描电镜植物样品干燥新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