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
国内外苜蓿种质材料单株性状评价试验
杨伟光; 李红; 柴华; 杨曌
2017
发表期刊黑龙江畜牧兽医
ISSN1004-7034
期号11页码:139-142+146
摘要为了评价不同苜蓿种质资源在齐齐哈尔地区的表现,试验对引进的30份国内外苜蓿种质资源单株的物候期、抗寒性、茎叶性状以及单株产量进行测定、评价。结果表明:育成品种、地方品种和引进品种在物候期、抗寒性和茎、叶、单株产量性状方面存在差异。育成品种和地方品种较引进品种不仅返青早,而且单株产量性状较优。返青较早的苜蓿品种有肇东苜蓿、海拉尔黄花苜蓿和草原1号苜蓿。单株干草产量在450 g以上的有5个,分别为肇东苜蓿、龙牧801苜蓿、龙牧803苜蓿、公农1号苜蓿、甘农1号杂花苜蓿。
关键词苜蓿 品种 种质资源 抗寒性 评价
DOI10.13881/j.cnki.hljxmsy.2017.0981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奶业专项(2012BAD12B05) ; 黑龙江省省院合作项目(YS15B17) ; 2015年黑龙江省财政厅科研院所自拟课题(HLJSXMYJS2015-12) ; 齐齐哈尔市国际合作项目(GJHZ-2014-02)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3680
专题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黑龙江省畜牧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伟光,李红,柴华,等. 国内外苜蓿种质材料单株性状评价试验[J]. 黑龙江畜牧兽医,2017(11):139-142+146.
APA 杨伟光,李红,柴华,&杨曌.(2017).国内外苜蓿种质材料单株性状评价试验.黑龙江畜牧兽医(11),139-142+146.
MLA 杨伟光,et al."国内外苜蓿种质材料单株性状评价试验".黑龙江畜牧兽医 .11(2017):139-142+14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国内外苜蓿种质材料单株性状评价试验.pd(38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伟光]的文章
[李红]的文章
[柴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伟光]的文章
[李红]的文章
[柴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伟光]的文章
[李红]的文章
[柴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国内外苜蓿种质材料单株性状评价试验.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