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山矾科中原氏山矾复合体的叶形态特征及分类意义
刘博; 白宇佳; 胡雪辰; 杨芳; 丁加晴; 石敏捷; 秦爱丽
2017
发表期刊广西植物
ISSN1000-3142
卷号37期号:11页码:1463-1470
摘要该研究在形态学观察以及统计学分析的基础上,深入研究了山矾科中原氏山矾复合体的叶片形态学结构。结果表明:叶片质地在整个复合体中可分为革质、纸质2种类型,叶片大小变异幅度较大,除中原氏山矾(Symplocos kawakamii)、棱角山矾(S.tetragona)、蒙自山矾(S.henryi)均与其他种差异显著外,其余种均属于连续过度,叶片分形可以初步区分该复合体植物。该研究结果为中原氏山矾复合体的进一步研究提供了依据,对复合体的分类处理具有一定的分类学意义。
关键词山矾属 中原氏山矾复合体 叶形态 数值分类学 分类学意义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31400182,31400474) ; 中国博士后基金(2017M611041) ; 中央民族大学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BEIJ2016110021,URTP201711)~~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3708
专题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央民族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2.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3.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森林生态环境与保护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博,白宇佳,胡雪辰,等. 山矾科中原氏山矾复合体的叶形态特征及分类意义[J]. 广西植物,2017,37(11):1463-1470.
APA 刘博.,白宇佳.,胡雪辰.,杨芳.,丁加晴.,...&秦爱丽.(2017).山矾科中原氏山矾复合体的叶形态特征及分类意义.广西植物,37(11),1463-1470.
MLA 刘博,et al."山矾科中原氏山矾复合体的叶形态特征及分类意义".广西植物 37.11(2017):1463-147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山矾科中原氏山矾复合体的叶形态特征及分类(1273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博]的文章
[白宇佳]的文章
[胡雪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博]的文章
[白宇佳]的文章
[胡雪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博]的文章
[白宇佳]的文章
[胡雪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山矾科中原氏山矾复合体的叶形态特征及分类意义.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