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国西北干旱区和中亚植物区系地理研究
张明理
2017
发表期刊生物多样性
ISSN1005-0094
卷号25期号:02页码:147-156
摘要本文简要回顾了我国西北干旱区植物区系地理的研究历史,其中植物区系和科属地理两方面的研究大多集中在1980年代以后。西北干旱区作为中亚干旱区的东部,今后应该拓展到西部的前苏联中亚五国,在一个自然地理区域的基础上开展区系地理研究才有更广泛的意义。分子系统发育和生物地理研究对区系地理研究有重要意义和潜力。对区系和植被中的关键类群,只有进行深入的分子生物地理学研究,才能使区系地理研究向纵深发展。类群的研究,也应该联系青藏高原隆升和古地中海西退等历史和地质事件,因为它们是中亚干旱的非生物的历史成因。
关键词西北干旱区 中亚 区系 分子系统发育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项目(2014CB954201) ; 中国科学院生物多样性保护策略项目(ZSSD-012)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3722
专题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干旱区生物地理与生物资源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明理. 中国西北干旱区和中亚植物区系地理研究[J]. 生物多样性,2017,25(02):147-156.
APA 张明理.(2017).中国西北干旱区和中亚植物区系地理研究.生物多样性,25(02),147-156.
MLA 张明理."中国西北干旱区和中亚植物区系地理研究".生物多样性 25.02(2017):147-15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中国西北干旱区和中亚植物区系地理研究.p(350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明理]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明理]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明理]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中国西北干旱区和中亚植物区系地理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