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
油莎豆的特性及其研究进展
阳振乐
2017
发表期刊北方园艺
ISSN1001-0009
期号17页码:192-201
摘要油莎豆是目前已知唯一在块茎器官中积累大量油脂的特种经济作物。油莎豆可生吃或熟吃,也可打浆做成豆奶,还可以磨粉用作食用面粉。油莎豆可用来榨油、制糖和酿酒,而剩渣可用来做饲料。茎叶除可作绿肥和青饲料外,又是造纸、包装填充及编织的好材料。因此油莎豆集粮、油、饲为一体,具有较高的综合利用价值。但目前国内对油莎豆的认知度较低,有必要进行推广和知识普及。为此该研究主要介绍了油莎豆的优势特性、经济价值和研究进展,并对目前油莎豆研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关键词油莎豆 块茎 优势特性 用途 食品 食用油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31371692) ; 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重点资助项目(5151001)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3725
专题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阳振乐. 油莎豆的特性及其研究进展[J]. 北方园艺,2017(17):192-201.
APA 阳振乐.(2017).油莎豆的特性及其研究进展.北方园艺(17),192-201.
MLA 阳振乐."油莎豆的特性及其研究进展".北方园艺 .17(2017):192-20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油莎豆的特性及其研究进展.pdf(768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阳振乐]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阳振乐]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阳振乐]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油莎豆的特性及其研究进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