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神农架世界自然遗产地种子植物科属的古老性
樊大勇; 高贤明; 杨永; 熊高明; 申国珍; 赵常明; 徐文婷; 周友兵; 谢宗强
2017
发表期刊植物科学学报
ISSN2095-0837
卷号35期号:06页码:835-843
摘要为了研究神农架世界自然遗产地的种子植物区系特征,基于Phylomatic建立时间树并综合多学科证据,探讨了该区系种子植物科属起源的时间特征。结果发现,神农架世界自然遗产地裸子植物占中国华中山地分布中心属和种的67%和74%,是中国裸子植物分布中心之一;被子植物科的基部类群科占中国的85%;种子植物单型科(仅含1属1种)占中国的42%;拥有中国特有属56属,占中国特有属总数的23%,很多为古老特有属;神农架世界自然遗产地还分布有中国超过50%的东亚-北美间断分布属。这些事实表明神农架世界自然遗产地种子植物区系起源古老,且有连续的传代线,是神农架世界自然遗产地突出普遍价值的重要体现。
关键词APGⅢ系统 裸子植物属 基部类群 单种或寡种 间断分布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环保公益项目(201309039)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1370424)~~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3735
专题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樊大勇,高贤明,杨永,等. 神农架世界自然遗产地种子植物科属的古老性[J]. 植物科学学报,2017,35(06):835-843.
APA 樊大勇.,高贤明.,杨永.,熊高明.,申国珍.,...&谢宗强.(2017).神农架世界自然遗产地种子植物科属的古老性.植物科学学报,35(06),835-843.
MLA 樊大勇,et al."神农架世界自然遗产地种子植物科属的古老性".植物科学学报 35.06(2017):835-84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神农架世界自然遗产地种子植物科属的古老性(46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樊大勇]的文章
[高贤明]的文章
[杨永]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樊大勇]的文章
[高贤明]的文章
[杨永]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樊大勇]的文章
[高贤明]的文章
[杨永]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神农架世界自然遗产地种子植物科属的古老性.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