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2001年亚热带典型常绿落叶阔叶混交林物种组成数据集
徐文婷; 葛结林; 熊高明; 赵常明; 申国珍; 樊大勇; 张谧; 刘家琰; 谢宗强
2017
发表期刊中国科学数据(中英文网络版)
ISSN2096-2223
卷号2期号:01页码:54-58+183-188
摘要常绿落叶阔叶混交林是常绿阔叶林和落叶阔叶林之间的自然过渡类型,是对气候波动较为敏感的植被类型之一。通过调查野外固定样地,本数据集收集了2001年我国常绿落叶阔叶混交林固定监测样地胸径4 cm以上树种的组成信息,主要包括35科58属81种乔木物种的学名、平均胸径、多度、重要值、叶习性、耐阴性、演替状态等信息。用户可以按照物种名称、叶习性和演替特征进行数据检索。典型常绿落叶阔叶混交林样方数据库的建立与共享,为理解未来全球变化条件下该类型森林的动态特征及其对气候变化的响应提供了数据支撑,有助于提升常绿落叶阔叶混交林的科学研究,对推动我国植被生态学的长期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气候过渡区 叶习性 群落结构 样地调查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中国科学院科技服务网络计划(STS计划,KFJ-SW-STS-167)~~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3744
专题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文婷,葛结林,熊高明,等. 2001年亚热带典型常绿落叶阔叶混交林物种组成数据集[J]. 中国科学数据(中英文网络版),2017,2(01):54-58+183-188.
APA 徐文婷.,葛结林.,熊高明.,赵常明.,申国珍.,...&谢宗强.(2017).2001年亚热带典型常绿落叶阔叶混交林物种组成数据集.中国科学数据(中英文网络版),2(01),54-58+183-188.
MLA 徐文婷,et al."2001年亚热带典型常绿落叶阔叶混交林物种组成数据集".中国科学数据(中英文网络版) 2.01(2017):54-58+183-18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01年亚热带典型常绿落叶阔叶混交林物(1601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文婷]的文章
[葛结林]的文章
[熊高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文婷]的文章
[葛结林]的文章
[熊高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文婷]的文章
[葛结林]的文章
[熊高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01年亚热带典型常绿落叶阔叶混交林物种组成数据集.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