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湖北神农架自然遗产地社区参与现状及对策
熊高明; 申国珍; 樊大勇; 徐文婷; 周友兵; 赵常明; 谢宗强; WANG Zhi-xian
2017
发表期刊陕西林业科技
ISSN1001-2117
期号05页码:26-31
摘要社区参与意愿以及如何参与,直接影响到自然遗产的保护和开发活动。本文采用分层随机抽样和入户调查的方式,对湖北神农架自然遗产地社区居民的认知程度、参与现状和意愿诉求等3个方面开展了调查和研究。调查发现,受访者对自然遗产保护与开发有较高的认知度,目前社区整体参与程度较高;列入世界遗产后,社区居民在决策管理、商业经营、利益分配、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意愿和诉求不会产生显著变化。建议从改变居民生活方式、转变社区就业方式、加强宣传教育、完善社区共管机制等方面进一步完善神农架自然遗产地社区的管理和建设。
关键词世界遗产 规划决策 商业经营 利益分配 社区参与的保障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2015FY1103002-2) ; 环保公益项目(201309039)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3805
专题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2.State Key Laboratory of Vegetation and Environment Change,Institute of Botany,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熊高明,申国珍,樊大勇,等. 湖北神农架自然遗产地社区参与现状及对策[J]. 陕西林业科技,2017(05):26-31.
APA 熊高明.,申国珍.,樊大勇.,徐文婷.,周友兵.,...&WANG Zhi-xian.(2017).湖北神农架自然遗产地社区参与现状及对策.陕西林业科技(05),26-31.
MLA 熊高明,et al."湖北神农架自然遗产地社区参与现状及对策".陕西林业科技 .05(2017):26-3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湖北神农架自然遗产地社区参与现状及对策.(1001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熊高明]的文章
[申国珍]的文章
[樊大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熊高明]的文章
[申国珍]的文章
[樊大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熊高明]的文章
[申国珍]的文章
[樊大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湖北神农架自然遗产地社区参与现状及对策.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