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中科院光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利用合成生物学原理提高光合作用效率的研究进展
张立新; 卢从明; 彭连伟; 马为民; 钱万强
2017
发表期刊生物工程学报
ISSN1000-3061
卷号33期号:03页码:486-493
摘要我国人口增多与耕地面积减少的矛盾日益突出,粮食安全已成为我国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光合作用是作物产量形成的物质基础,提高作物光能利用效率是提高作物产量的重要途径之一。本文从光合作用过程中光能高效吸收、传递与转化,光能高效利用和碳同化等三大模块综述了近期科学家利用合成生物学对光合作用改造的最新进展。最后我们对其在农业中的应用前景进行了展望,通过合成生物学原理提高光合作用效率可能将为增加粮食产量提供重要理论支撑和关键生物技术。
关键词光合作用 合成生物学 光能利用效率
DOI10.13345/j.cjb.160486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No.2016YFC1200600) ; 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No.2015CB150100)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o.31570239)资助~~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3828
专题中科院光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光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2.上海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3.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立新,卢从明,彭连伟,等. 利用合成生物学原理提高光合作用效率的研究进展[J]. 生物工程学报,2017,33(03):486-493.
APA 张立新,卢从明,彭连伟,马为民,&钱万强.(2017).利用合成生物学原理提高光合作用效率的研究进展.生物工程学报,33(03),486-493.
MLA 张立新,et al."利用合成生物学原理提高光合作用效率的研究进展".生物工程学报 33.03(2017):486-49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利用合成生物学原理提高光合作用效率的研究(1273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立新]的文章
[卢从明]的文章
[彭连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立新]的文章
[卢从明]的文章
[彭连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立新]的文章
[卢从明]的文章
[彭连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利用合成生物学原理提高光合作用效率的研究进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