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中科院光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我国植物光信号转导研究进展概述
景艳军; 林荣呈
2017
发表期刊植物学报
ISSN1674-3466
卷号52期号:03页码:257-270
摘要光是影响植物的重要环境因子,可调节植物生长和发育的各个过程,如种子萌发、形态建成、庇荫反应、开花和衰老等。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借助模式植物拟南芥(Arabidopsis thaliana),科学家在光调控植物生长与发育研究领域取得了重要进展,不仅鉴定了一系列光受体和重要蛋白因子,而且初步建立了光信号转导的调控网络,这其中包含中国科学家的杰出贡献。该文对近10多年来我国学者在光信号转导领域的主要研究进展进行了概述,并对该领域发展提出展望。
关键词光受体 光信号转导 蛋白互作 调控 中国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o.31370023,No.31325002)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3831
专题中科院光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光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景艳军,林荣呈. 我国植物光信号转导研究进展概述[J]. 植物学报,2017,52(03):257-270.
APA 景艳军,&林荣呈.(2017).我国植物光信号转导研究进展概述.植物学报,52(03),257-270.
MLA 景艳军,et al."我国植物光信号转导研究进展概述".植物学报 52.03(2017):257-27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我国植物光信号转导研究进展概述.pdf(35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景艳军]的文章
[林荣呈]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景艳军]的文章
[林荣呈]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景艳军]的文章
[林荣呈]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我国植物光信号转导研究进展概述.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