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其他人员
2015年中国植物科学若干领域重要研究进展
杨淑华; 王台; 钱前; 王小菁; 左建儒; 顾红雅; 姜里文; 陈之端; 白永飞; 孔宏智; 陈凡; 萧浪涛; 董爱武; 种康
2016
发表期刊植物学报
ISSN1674-3466
卷号51期号:04页码:416-472
摘要2015年中国植物科学研究处于飞速发展的态势,主要表现在中国植物生命科学家在国际顶级学术刊物发表文章的数量呈现出明显的优势。中国科学家在植物学诸多领域取得了骄人的成果,如高等植物PSI与捕光天线的超分子复合物晶体结构的解析、水稻感知和耐受寒害机制、乙烯信号转导分子机制研究等。2015年中国生命科学领域十大进展中,植物科学领域有两项成果入选。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本土科学家因青蒿素的发现与抗疟疾药物新疗法的开创首次获得自然科学领域的诺贝尔奖,标志着中国植物化学和中药学对人类健康事业的巨大贡献受到国际高度关注,也标志着中国科学家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开展科学技术问题研究模式的有效性和影响力。中国植物科学从跟踪、并行,逐渐迈入领跑学科发展的方阵。该文对2015年中国本土植物科学若干领域取得的重要研究成果进行了概括性评述,旨在全面追踪当前中国植物科学领域发展的最新前沿和热点事件,并与国内读者分享我国科学家所取得的杰出成就。
关键词中国 植物科学 研究进展 2015年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4745
专题其他人员
作者单位1.中国农业大学
2.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3.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
4.华南师范大学
5.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6.北京大学
7.香港中文大学
8.湖南农业大学
9.复旦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淑华,王台,钱前,等. 2015年中国植物科学若干领域重要研究进展[J]. 植物学报,2016,51(04):416-472.
APA 杨淑华.,王台.,钱前.,王小菁.,左建儒.,...&种康.(2016).2015年中国植物科学若干领域重要研究进展.植物学报,51(04),416-472.
MLA 杨淑华,et al."2015年中国植物科学若干领域重要研究进展".植物学报 51.04(2016):416-47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15年中国植物科学若干领域重要研究进(170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淑华]的文章
[王台]的文章
[钱前]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淑华]的文章
[王台]的文章
[钱前]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淑华]的文章
[王台]的文章
[钱前]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15年中国植物科学若干领域重要研究进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