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不同叶面肥对夏大豆主要农艺性状的影响
梁啸天; 蒋高明
2016
发表期刊山东农业科学
ISSN1001-4942
卷号48期号:08页码:85-88
摘要试验以徐豆14和临豆9号为材料,在夏大豆种植区山东省平邑县采用盆栽试验探讨了不同叶面肥对夏大豆农艺性状的影响。结果表明,在始花期、始荚期、始粒期喷施生物菌肥叶面肥或磷酸二氢钾叶面肥各一次,可显著增加大豆的产量、生物量。与清水对照比较,生物菌肥叶面肥、磷酸二氢钾叶面肥对徐豆14的单株粒重分别提高了13.2%、14.3%,差异均达到显著水平(P<0.05);对临豆9号的单株粒重分别提高了8.3%、12.0%,差异均达到极显著水平(P<0.01)。叶面肥也可以显著改善大豆的部分形态指标,如株高、复叶数、单株荚数等,对盛花期以后大豆的生物量也有显著的提高作用。
关键词夏大豆 农艺性状 生物菌肥叶面肥 磷酸二氢钾叶面肥
DOI10.14083/j.issn.1001-4942.2016.08.020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中国科学院重点部署项目(KSZD-EW-Z-012-2)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4759
专题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梁啸天,蒋高明. 不同叶面肥对夏大豆主要农艺性状的影响[J]. 山东农业科学,2016,48(08):85-88.
APA 梁啸天,&蒋高明.(2016).不同叶面肥对夏大豆主要农艺性状的影响.山东农业科学,48(08),85-88.
MLA 梁啸天,et al."不同叶面肥对夏大豆主要农艺性状的影响".山东农业科学 48.08(2016):85-8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不同叶面肥对夏大豆主要农艺性状的影响.p(840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梁啸天]的文章
[蒋高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梁啸天]的文章
[蒋高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梁啸天]的文章
[蒋高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不同叶面肥对夏大豆主要农艺性状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