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
常温货架期间油桃果实不同部位对1-MCP的响应
张晓慧; 杨晓颖; 曲清莉; 田世平; 徐勇; 傅茂润
2016
发表期刊保鲜与加工
ISSN1009-6221
卷号16期号:04页码:23-29
摘要采用1-MCP对油桃进行处理,于果顶和赤道两个部位取样,研究其对1-MCP的响应及对常温(25℃)货架品质的影响。结果表明,1-MCP处理可有效抑制油桃果实的软化,特别是延缓果顶部位的软化,降低其呼吸强度、VC含量、纤维素酶、多聚半乳糖醛酸酶活性,提高果实还原糖和可滴定酸含量,但对可溶性固形物含量、色差、果胶含量、果胶甲酯酶活性无显著影响。
关键词油桃 货架期 1-MCP 不同部位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2015BAD16B01)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4764
专题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齐鲁工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晓慧,杨晓颖,曲清莉,等. 常温货架期间油桃果实不同部位对1-MCP的响应[J]. 保鲜与加工,2016,16(04):23-29.
APA 张晓慧,杨晓颖,曲清莉,田世平,徐勇,&傅茂润.(2016).常温货架期间油桃果实不同部位对1-MCP的响应.保鲜与加工,16(04),23-29.
MLA 张晓慧,et al."常温货架期间油桃果实不同部位对1-MCP的响应".保鲜与加工 16.04(2016):23-2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常温货架期间油桃果实不同部位对1-MCP(406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晓慧]的文章
[杨晓颖]的文章
[曲清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晓慧]的文章
[杨晓颖]的文章
[曲清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晓慧]的文章
[杨晓颖]的文章
[曲清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常温货架期间油桃果实不同部位对1-MCP的响应.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