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氮素添加对退化草原优势种生态位与种间关联度的影响
王晶; 朱华功
2016
发表期刊安徽农业科学
ISSN0517-6611
卷号44期号:15页码:28-30
摘要[目的]明确氮素添加对退化草原、优势种生态位与种间关联度的影响,为退化草原的管理与恢复提供理论依据。[方法]以退化草原优势种为研究对象,分析群落物种间关联性、物种生态位及生态位重叠,研究不同浓度的氮素添加对退化草原种间关系的影响。[结果]低、中水平氮素添加群落中羊草与多根葱呈显著负相关;随着氮素浓度的增加,羊草、针茅生态位宽度逐渐变大,多根葱生态位宽度逐渐减小。[结论]在群落的恢复过程中,氮素添加提高了羊草竞争能力。
关键词退化草原 氮添加 生态位宽度 种间联结性
DOI10.13989/j.cnki.0517-6611.2016.15.009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4770
专题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3.吉林省白山市三岔子林业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晶,朱华功. 氮素添加对退化草原优势种生态位与种间关联度的影响[J]. 安徽农业科学,2016,44(15):28-30.
APA 王晶,&朱华功.(2016).氮素添加对退化草原优势种生态位与种间关联度的影响.安徽农业科学,44(15),28-30.
MLA 王晶,et al."氮素添加对退化草原优势种生态位与种间关联度的影响".安徽农业科学 44.15(2016):28-3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氮素添加对退化草原优势种生态位与种间关联(1572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晶]的文章
[朱华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晶]的文章
[朱华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晶]的文章
[朱华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氮素添加对退化草原优势种生态位与种间关联度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