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典型极小种群野生植物保护与恢复技术研究
臧润国; 董鸣; 李俊清; 陈小勇; 曾宋君; 江明喜; 李镇清; 黄继红
2016
发表期刊生态学报
ISSN1000-0933
卷号36期号:22页码:7130-7135
摘要极小种群野生植物是急需优先抢救的国家重点保护濒危植物。目前,有关极小种群野生植物濒危原因及相应解濒技术的研究还非常缺乏,已有的植物种群生态学和保护生物学理论对极小种群植物并不完全适用,迫切需要研发有针对性的科学理论和保育技术。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典型极小种群野生植物保护与恢复技术研究(2016YFC0503100)"的研究意义、内容、目标及展望。项目拟针对典型极小种群野生植物开展保护与恢复技术的研究,拟构建极小种群野生植物的种群生态学和保护生物学理论体系,研发极小种群野生植物保护和更新复壮的技术体系,并建立相应的应用技术标准和示范基地,为极小种群野生植物的保护与可持续利用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和技术支撑。
关键词极小种群野生植物 致濒机制 就地保护 扩繁技术 迁地保护 回归技术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016YFC0503100)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4773
专题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森林生态环境与保护研究所国家林业局森林生态环境重点实验室
2.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3.北京林业大学林学院
4.华东师范大学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天童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观测研究站
5.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广东省应用植物学重点实验室
6.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中国科学院水生植物与流域生态重点实验室
7.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臧润国,董鸣,李俊清,等. 典型极小种群野生植物保护与恢复技术研究[J]. 生态学报,2016,36(22):7130-7135.
APA 臧润国.,董鸣.,李俊清.,陈小勇.,曾宋君.,...&黄继红.(2016).典型极小种群野生植物保护与恢复技术研究.生态学报,36(22),7130-7135.
MLA 臧润国,et al."典型极小种群野生植物保护与恢复技术研究".生态学报 36.22(2016):7130-713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典型极小种群野生植物保护与恢复技术研究.(220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臧润国]的文章
[董鸣]的文章
[李俊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臧润国]的文章
[董鸣]的文章
[李俊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臧润国]的文章
[董鸣]的文章
[李俊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典型极小种群野生植物保护与恢复技术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