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关于提高物种划分合理性的意见
洪德元
2016
发表期刊生物多样性
ISSN1005-0094
卷号24期号:03页码:360-361
摘要这是我在The Flora of Pan-Himalaya(泛喜马拉雅植物志)第二次全体国内作者会议上关于物种划分问题的发言的结尾部分。我认为物种划分是分类学(狭义)的核心内容,所以我以辐冠参属(Pseudocodon)的鸡蛋参复合群(Pseudocodon convolvulaceus complex)和芍药属(Paeonia)的滇牡丹复合群(Paeonia delavayi complex)为例,重点陈述了我处理物种划分的思路和做法。发言后,不少听众很关注我的十点看法,更有些同事希望我发表出来。我感谢同事们的好意。物种是生物多样性的基本单元,所以我把发言稍加修改后在《生物多样性》发表,表达我对物种划分的观点。我是把这十点意见作为讨论和点评的靶子发表的,希望能引起同行的关注、讨论和点评。
关键词生物多样性 基本单元 植物分类学 数量性状 居群生物学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4785
专题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洪德元. 关于提高物种划分合理性的意见[J]. 生物多样性,2016,24(03):360-361.
APA 洪德元.(2016).关于提高物种划分合理性的意见.生物多样性,24(03),360-361.
MLA 洪德元."关于提高物种划分合理性的意见".生物多样性 24.03(2016):360-36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关于提高物种划分合理性的意见.pdf(211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洪德元]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洪德元]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洪德元]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关于提高物种划分合理性的意见.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