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中科院光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光合作用研究进展与前景
张立新; 彭连伟; 林荣呈; 卢从明; 匡廷云
2016
发表期刊中国基础科学
ISSN1009-2412
卷号18期号:01页码:13-20
摘要光合作用是地球上最大规模的能量和物质转换过程,是几乎一切生命生存和发展的物质基础。光合作用是自然界光能高效转换的典范,其核心问题是高效能量转化的机理。这不但是一个重大的科学问题,而且具有明确的国家目标:农业和能源等的战略需求。近年来,我国在光合作用机理及其在农业和能源应用等方面取得了在国际上有重大影响力的研究成果。进一步加大投入、组织优势队伍、联合攻关,有望在国际上抢占这一领域的科技前沿制高点,促进和推动农业和能源科学与技术的发展及新兴产业的形成。
关键词光合作用 光能高效利用 光能感知与信号传递仿生模拟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973计划(2009CB118500和2015CB150100)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4789
专题中科院光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光合作用研究中心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立新,彭连伟,林荣呈,等. 光合作用研究进展与前景[J]. 中国基础科学,2016,18(01):13-20.
APA 张立新,彭连伟,林荣呈,卢从明,&匡廷云.(2016).光合作用研究进展与前景.中国基础科学,18(01),13-20.
MLA 张立新,et al."光合作用研究进展与前景".中国基础科学 18.01(2016):13-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光合作用研究进展与前景.pdf(1864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立新]的文章
[彭连伟]的文章
[林荣呈]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立新]的文章
[彭连伟]的文章
[林荣呈]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立新]的文章
[彭连伟]的文章
[林荣呈]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光合作用研究进展与前景.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