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中科院光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光系统I捕光天线及反应中心、细胞色素b6f复合物的结构与功能研究2011年度报告
匡廷云
2016
发表期刊科技资讯
ISSN1672-3791
卷号14期号:20页码:176
摘要该研究旨在揭示光合膜色素蛋白复合体——光系统I捕光天线及核心复合体、细胞色素b6f复合物的结构与功能。通过多种光谱学技术研究光能的吸收传递和转化的量子机理,并通过获得膜蛋白晶体,在近原子或原子水平分辨率解析膜蛋白的空间结构,揭示光合作用的物质基础,更深刻地理解光合作用机理。该报告还将研究参与光合膜组装、光能转换和利用及功能调控有关的重要基因以及相应的蛋白的结构与功能,揭示光合作用中光抑制和光氧化调控的分子机理,为提高光能利用效率提供理论依据。
关键词光系统I 捕光天线I 光系统I核心复合体 细胞色素b6f复合物 光合膜蛋白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4790
专题中科院光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匡廷云. 光系统I捕光天线及反应中心、细胞色素b6f复合物的结构与功能研究2011年度报告[J]. 科技资讯,2016,14(20):176.
APA 匡廷云.(2016).光系统I捕光天线及反应中心、细胞色素b6f复合物的结构与功能研究2011年度报告.科技资讯,14(20),176.
MLA 匡廷云."光系统I捕光天线及反应中心、细胞色素b6f复合物的结构与功能研究2011年度报告".科技资讯 14.20(2016):17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光系统I捕光天线及反应中心、细胞色素b6(96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匡廷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匡廷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匡廷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光系统I捕光天线及反应中心、细胞色素b6f复合物的结构与功能研究2011年度报告.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