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火烧频率对草原土壤养分及球囊霉素相关土壤蛋白含量的影响
贺海升; 王琼; 王其兵; 王文杰
2016
发表期刊安徽农业科学
ISSN0517-6611
卷号44期号:31页码:131-134
摘要[目的]分析不同火烧频率下草原土壤养分与球囊霉素相关土壤蛋白(GRSP)的动态变化及相互关系,揭示不同火烧处理下土壤养分及GRSP的变化规律,为合理利用火烧措施改良草原植被和土壤质量提供理论依据。[方法]以锡林郭勒草原不同火烧频率的羊草草原为研究对象,测定土壤有机碳、全氮、全磷及GRSP含量。[结果]表层土壤(0~5 cm)有机碳含量随火烧频率增加呈降低趋势。低频火烧(每4 a火烧1次)可使10~40 cm土壤有机碳含量显著增加(P0.05)。低频火烧既可以提高表层(0~5 cm)土壤EE-GRSP产生量(P<0.05),同时GRSP、有机碳、全氮相互之间呈极显著相关性(P
关键词火烧频率 球囊霉素相关土壤蛋白 土壤养分
DOI10.13989/j.cnki.0517-6611.2016.31.046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973专项(2011CB403205) ; 中央高校创新团队与重大项目培育资金项目(2572014EA01) ; 黑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JC201401)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4811
专题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东北林业大学森林植物生态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沈阳师范大学
3.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4.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贺海升,王琼,王其兵,等. 火烧频率对草原土壤养分及球囊霉素相关土壤蛋白含量的影响[J]. 安徽农业科学,2016,44(31):131-134.
APA 贺海升,王琼,王其兵,&王文杰.(2016).火烧频率对草原土壤养分及球囊霉素相关土壤蛋白含量的影响.安徽农业科学,44(31),131-134.
MLA 贺海升,et al."火烧频率对草原土壤养分及球囊霉素相关土壤蛋白含量的影响".安徽农业科学 44.31(2016):131-13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火烧频率对草原土壤养分及球囊霉素相关土壤(14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贺海升]的文章
[王琼]的文章
[王其兵]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贺海升]的文章
[王琼]的文章
[王其兵]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贺海升]的文章
[王琼]的文章
[王其兵]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火烧频率对草原土壤养分及球囊霉素相关土壤蛋白含量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