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
拟南芥双功能酶SAL1生物学功能的研究进展
席红梅; 徐文忠; 麻密
2016
发表期刊植物学报
ISSN1674-3466
卷号51期号:03页码:377-386
摘要拟南芥(Arabidopsis thaliana)中与盐(salt)胁迫相关的基因SAL1所编码的蛋白是一种同时具有3'(2'),5'-二磷酸核苷酸酶和多磷酸肌醇1-磷酸酶活性的双功能酶。双功能酶SAL1最初被认定为逆境胁迫和脱落酸(ABA)信号响应途径的负调控因子,参与植物对逆境胁迫响应的调控。近年来,利用正向遗传学突变体表型筛选的方法,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SAL1有着广泛的生物学功能。该文综述了SAL1的结构、定位和功能的研究进展,介绍了SAL1对植物形态发育、矿质营养代谢、逆境响应以及植物激素信号调节等产生的影响及相关机制,并提出未来的研究方向。
关键词双功能酶 生物学功能 SAL1 拟南芥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o.31170164)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4838
专题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席红梅,徐文忠,麻密. 拟南芥双功能酶SAL1生物学功能的研究进展[J]. 植物学报,2016,51(03):377-386.
APA 席红梅,徐文忠,&麻密.(2016).拟南芥双功能酶SAL1生物学功能的研究进展.植物学报,51(03),377-386.
MLA 席红梅,et al."拟南芥双功能酶SAL1生物学功能的研究进展".植物学报 51.03(2016):377-38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拟南芥双功能酶SAL1生物学功能的研究进(58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席红梅]的文章
[徐文忠]的文章
[麻密]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席红梅]的文章
[徐文忠]的文章
[麻密]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席红梅]的文章
[徐文忠]的文章
[麻密]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拟南芥双功能酶SAL1生物学功能的研究进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