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碳氮元素分析仪测试土壤与植物样品的流程优化
陈雅涵; 谢宗强; 薛丽萍
2016
发表期刊现代化工
ISSN0253-4320
卷号36期号:04页码:185-187+189
摘要对vario MACRO cube元素分析仪测试土壤与植物样品碳氮质量分数的各环节进行效率分析,找出测试瓶颈,改进测试流程,提高了碳氮元素分析仪的分析效率,同时降低了单位测试成本。通过调整反应管填充量,规划反应管更换时间,充分利用仪器的自动进样、自动测试功能,将测样效率从每天50~60样提高至120~150样。测试流程的优化对大型科研仪器的有效利用具有积极意义。
关键词元素分析 碳氮循环 效率分析 成本控制
DOI10.16606/j.cnki.issn0253-4320.2016.04.047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XDA05050302)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4870
专题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雅涵,谢宗强,薛丽萍. 碳氮元素分析仪测试土壤与植物样品的流程优化[J]. 现代化工,2016,36(04):185-187+189.
APA 陈雅涵,谢宗强,&薛丽萍.(2016).碳氮元素分析仪测试土壤与植物样品的流程优化.现代化工,36(04),185-187+189.
MLA 陈雅涵,et al."碳氮元素分析仪测试土壤与植物样品的流程优化".现代化工 36.04(2016):185-187+18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碳氮元素分析仪测试土壤与植物样品的流程优(200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雅涵]的文章
[谢宗强]的文章
[薛丽萍]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雅涵]的文章
[谢宗强]的文章
[薛丽萍]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雅涵]的文章
[谢宗强]的文章
[薛丽萍]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碳氮元素分析仪测试土壤与植物样品的流程优化.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