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我国草地的固碳功能
高树琴; 赵霞; 方精云
2016
发表期刊中国工程科学
ISSN1009-1742
卷号18期号:01页码:73-79
摘要本文通过综述当前我国草地碳库的研究成果,并利用1982—2011年的遥感影像,估算出我国草地生态系统碳库约为31.2 Pg C,其中96%储存于土壤中。由于我国草地类型多样,分布地域广阔,造成草地植被碳密度分布的空间异质性很高。内蒙古是草地植被碳库最大的省份,其次是西藏和青海,六大牧区的植被碳库占全国草地植被碳库总量的71%。然而,我国90%的天然草地发生不同程度的退化,采取有效的人工管理措施和实施重大的生态建设工程,均对草地碳库的恢复具有明显的作用,说明我国草地有很大的碳汇潜力。
关键词草地 植被碳储量 土壤碳储量 草地退化 固碳潜力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项目“中国草地生态保障与食物安全战略研究”(2012-ZD-7)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4874
专题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高树琴,赵霞,方精云. 我国草地的固碳功能[J]. 中国工程科学,2016,18(01):73-79.
APA 高树琴,赵霞,&方精云.(2016).我国草地的固碳功能.中国工程科学,18(01),73-79.
MLA 高树琴,et al."我国草地的固碳功能".中国工程科学 18.01(2016):73-7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我国草地的固碳功能.pdf(1002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树琴]的文章
[赵霞]的文章
[方精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树琴]的文章
[赵霞]的文章
[方精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树琴]的文章
[赵霞]的文章
[方精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我国草地的固碳功能.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