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
运用杂交构树对尾矿生态修复和矿区绿化
彭献军; 王金山; 沈世华
2016
发表期刊天津农业科学
ISSN1006-6500
卷号22期号:12页码:92-98
摘要矿产资源是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然而矿产资源的开发同时也是迄今人类最大规模改变地球表面景观和破坏地表生态系统的有组织的人类活动。因此,废弃矿山的生态恢复和矿区生态绿化是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本文在河北省唐山铁矿区内5个试验地种植试验的结果表明,杂交构树对废弃矿山和矿区恶劣生境表现出良好适应性。在不采取工程措施的情况下,通过原土种植,可获得较高的存活率,后期管护措施简便、易行,降低了尾矿生态修复和矿区绿化的成本。本研究为杂交构树在矿山地区的大面积推广种植提供了理论依据,在生态环境治理、矿区修复和绿化等方面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关键词杂交构树 矿山修复 生态绿化 尾矿治理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KZCX2-YW-359-2)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4896
专题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彭献军,王金山,沈世华. 运用杂交构树对尾矿生态修复和矿区绿化[J]. 天津农业科学,2016,22(12):92-98.
APA 彭献军,王金山,&沈世华.(2016).运用杂交构树对尾矿生态修复和矿区绿化.天津农业科学,22(12),92-98.
MLA 彭献军,et al."运用杂交构树对尾矿生态修复和矿区绿化".天津农业科学 22.12(2016):92-9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运用杂交构树对尾矿生态修复和矿区绿化.p(840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彭献军]的文章
[王金山]的文章
[沈世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彭献军]的文章
[王金山]的文章
[沈世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彭献军]的文章
[王金山]的文章
[沈世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运用杂交构树对尾矿生态修复和矿区绿化.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