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
植物Tnt1反转录转座子突变体库的特征及应用
魏解冰; 狄少康; 文江祁; 庞永珍
2016
发表期刊植物学报
ISSN1674-3466
卷号51期号:06页码:817-826
摘要植物反转录转座子是转座子中的一大类。目前,在构建突变体库中应用较多的反转录转座子包括Tnt1、Tos17、Tto1和LORE1。该文比较了利用不同反转录转座子构建的植物突变体库的特征,并对目前应用较为广泛的Tnt1突变体库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总结,重点对豆科模式植物蒺藜苜蓿(Medicago truncatula)Tnt1突变体库的构建及其在固氮、代谢和发育等方面的应用进行了系统概括。该综述将有助于全面了解蒺藜苜蓿Tnt1突变体库的特征,并为豆科植物功能基因组学研究提供有益的参考。
关键词突变体库构建 反转录转座子 Tnt1 蒺藜苜蓿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No.2014CB138703) ; 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No.2015DFR30570)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4900
专题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北京植物园
2.中国科学院大学
3.美国赛缪尔·诺贝尔基金会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魏解冰,狄少康,文江祁,等. 植物Tnt1反转录转座子突变体库的特征及应用[J]. 植物学报,2016,51(06):817-826.
APA 魏解冰,狄少康,文江祁,&庞永珍.(2016).植物Tnt1反转录转座子突变体库的特征及应用.植物学报,51(06),817-826.
MLA 魏解冰,et al."植物Tnt1反转录转座子突变体库的特征及应用".植物学报 51.06(2016):817-82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植物Tnt1反转录转座子突变体库的特征及(943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解冰]的文章
[狄少康]的文章
[文江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解冰]的文章
[狄少康]的文章
[文江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解冰]的文章
[狄少康]的文章
[文江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植物Tnt1反转录转座子突变体库的特征及应用.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