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中科院光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质体反向信号研究进展
徐秀美; 迟伟; 张立新
2016
发表期刊植物生理学报
ISSN2095-1108
卷号52期号:11页码:1618-1626
摘要细胞内由叶绿体向细胞核发送的信号被称作质体反向信号。它可以协调细胞核与叶绿体编码的基因表达,促进叶绿体发育,并且参与调控植物多种生长发育过程。近年来已经鉴定出一些参与质体反向过程的信号及其转导的组分,为研究质体反向信号的调控网络提供了新视角。本文回顾了质体反向信号的研究历史,并对质体反向信号转导途径及其参与调节生长发育进程等方面的最新进展进行概述。
关键词叶绿体 质体反向信号 GUN1-PTM-ABI4信号通路
DOI10.13592/j.cnki.ppj.2016.1024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项目(2015CB150100)~~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4908
专题中科院光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光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光合作用研究中心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秀美,迟伟,张立新. 质体反向信号研究进展[J]. 植物生理学报,2016,52(11):1618-1626.
APA 徐秀美,迟伟,&张立新.(2016).质体反向信号研究进展.植物生理学报,52(11),1618-1626.
MLA 徐秀美,et al."质体反向信号研究进展".植物生理学报 52.11(2016):1618-162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质体反向信号研究进展.pdf(513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秀美]的文章
[迟伟]的文章
[张立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秀美]的文章
[迟伟]的文章
[张立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秀美]的文章
[迟伟]的文章
[张立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质体反向信号研究进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