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中科院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植物科学基础研究概览
种康; 许智宏; 李家洋
2016
发表期刊中国基础科学
ISSN1009-2412
卷号18期号:01页码:7-12
摘要近年来,随着国家在基础研究投入的增加,大批优秀中青年学者成长以及海外学子归国,我国植物科学从跟踪,逐渐步入领跑学科发展的方阵。中国植物生物学家在Cell、Nature、Science和植物科学国际主流期刊发表的论文数剧增,具有原创意义的研究成果推动了部分前沿领域的发展。水稻生物学以产量控制基因研究以及杂交育种理论研究为代表推动了学科发展;以独脚金内酯和茉莉素信号转导途径及其生物学效应为代表的激素生物学具有明显的优势;以基于测序和计算能力的水稻基因组为先导,推动了国际植物基因组学的发展方向。本文概述了中国植物科学的发展动态,旨在展望未来,引导科学家集中力量解决作物生产中的基础科学问题。
关键词中国植物科学 激素 信号转导 水稻基因组学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4920
专题中科院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2.北京大学
3.中国科学院
4.中国农业科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种康,许智宏,李家洋. 中国植物科学基础研究概览[J]. 中国基础科学,2016,18(01):7-12.
APA 种康,许智宏,&李家洋.(2016).中国植物科学基础研究概览.中国基础科学,18(01),7-12.
MLA 种康,et al."中国植物科学基础研究概览".中国基础科学 18.01(2016):7-1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中国植物科学基础研究概览.pdf(960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种康]的文章
[许智宏]的文章
[李家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种康]的文章
[许智宏]的文章
[李家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种康]的文章
[许智宏]的文章
[李家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中国植物科学基础研究概览.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