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中科院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
中药植物川牛膝基因组从头测序及分析
闫燊; 池旭; 童凯; 李昭玲; 邓孟胜; 唐勇斌; 田孟良
2016
发表期刊中国农业科技导报
ISSN1008-0864
卷号18期号:03页码:32-37
摘要川牛膝是我国重要大宗药材,但近年来品质退化严重,品种真伪混杂。为深入研究川牛膝有效成分积累的分子基础,采用第二代测序技术利用Illumina Hi-seq 2000测序平台对川牛膝进行全基因组测序,使用AByss进行初步组装,得到一个包含大量基因组序列信息的数据集,并对其进行重复序列及编码序列注释。在该测序结果基础上,初步预测得到川牛膝体内甾体合成途径,并对鉴定川牛膝真伪的SCAR分子标记进行了初步定位,为研究川牛膝主要有效成分杯苋甾酮的合成途径,改良川牛膝品质提供了基础。
关键词川牛膝 从头测序 基因注释 杯苋甾酮 分子标记
DOI10.13304/j.nykjdb.2015.528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2011BAI13B02-7)资助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4922
专题中科院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
2.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闫燊,池旭,童凯,等. 中药植物川牛膝基因组从头测序及分析[J]. 中国农业科技导报,2016,18(03):32-37.
APA 闫燊.,池旭.,童凯.,李昭玲.,邓孟胜.,...&田孟良.(2016).中药植物川牛膝基因组从头测序及分析.中国农业科技导报,18(03),32-37.
MLA 闫燊,et al."中药植物川牛膝基因组从头测序及分析".中国农业科技导报 18.03(2016):32-3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中药植物川牛膝基因组从头测序及分析.pd(387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闫燊]的文章
[池旭]的文章
[童凯]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闫燊]的文章
[池旭]的文章
[童凯]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闫燊]的文章
[池旭]的文章
[童凯]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中药植物川牛膝基因组从头测序及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