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
LysM蛋白介导植物免疫防卫反应及其信号激发的研究进展
季东超; 宋凯; 邢晶晶; 陈彤; 田世平
2015
发表期刊植物学报
ISSN1674-3466
卷号50期号:05页码:628-636
摘要溶解素基序(LysM)是一类普遍存在于大多数有机体中的蛋白质结构域。植物细胞中含有LysM结构域的蛋白能够识别不同种类含有N-乙酰葡糖胺结构的配体分子,从而启动植物对病原菌的特异防御反应。作为一种重要的模式识别受体,LysM结构域蛋白通过不同形式的寡聚化、受体类胞质激酶BIK1和MAPK级联反应向下游传递信号,而病原菌能够通过其分泌的效应蛋白特异性识别或修饰模式识别受体,规避植物细胞中病原体相关分子模式诱导的免疫反应。该文主要综述受体激酶/蛋白在病原菌激发子识别和防卫反应启动中的作用。
关键词防卫反应 免疫 溶解素基序 病原菌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No.2013CB127103)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o.31300249,No.31000092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5399
专题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季东超,宋凯,邢晶晶,等. LysM蛋白介导植物免疫防卫反应及其信号激发的研究进展[J]. 植物学报,2015,50(05):628-636.
APA 季东超,宋凯,邢晶晶,陈彤,&田世平.(2015).LysM蛋白介导植物免疫防卫反应及其信号激发的研究进展.植物学报,50(05),628-636.
MLA 季东超,et al."LysM蛋白介导植物免疫防卫反应及其信号激发的研究进展".植物学报 50.05(2015):628-63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LysM蛋白介导植物免疫防卫反应及其信号(6186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季东超]的文章
[宋凯]的文章
[邢晶晶]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季东超]的文章
[宋凯]的文章
[邢晶晶]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季东超]的文章
[宋凯]的文章
[邢晶晶]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LysM蛋白介导植物免疫防卫反应及其信号激发的研究进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