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中科院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
pH敏感型荧光蛋白及其在植物细胞生物学中的应用
薛轶群; 宋凯; 范路生; 万迎朗; 林金星
2015
发表期刊植物学报
ISSN1674-3466
卷号50期号:03页码:394-404
摘要pH敏感型荧光蛋白,即pHluorin,是荧光强度及光谱特征随环境pH值的变化而改变的一类荧光蛋白。人们通过对密码子使用偏好和特定剪切位点的修饰,已使pHluorin及其衍生物成功地在动物、植物和真菌细胞中正常表达,为测量细胞内微环境pH值的变化,并研究活细胞内依赖或导致pH变化的生理过程提供了有力工具。该文总结了目前已报道的pH敏感型荧光蛋白的种类及特性,并对其在细胞生物学,特别是植物细胞生物学中的应用进行了详细介绍。随着报告基因技术及检测方法的不断改进,pHluorin将在植物科学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
关键词胞吞 胞吐 pH值活体测量 分子标记 pHluorin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No.2011CB809103)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No.31121065) ; 北京林业大学杰出青年人才培育计划(No.JC2013-2) ; 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No.NECT-12-0785)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o.31271433)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5400
专题中科院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2.北京林业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薛轶群,宋凯,范路生,等. pH敏感型荧光蛋白及其在植物细胞生物学中的应用[J]. 植物学报,2015,50(03):394-404.
APA 薛轶群,宋凯,范路生,万迎朗,&林金星.(2015).pH敏感型荧光蛋白及其在植物细胞生物学中的应用.植物学报,50(03),394-404.
MLA 薛轶群,et al."pH敏感型荧光蛋白及其在植物细胞生物学中的应用".植物学报 50.03(2015):394-40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H敏感型荧光蛋白及其在植物细胞生物学中(1550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薛轶群]的文章
[宋凯]的文章
[范路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薛轶群]的文章
[宋凯]的文章
[范路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薛轶群]的文章
[宋凯]的文章
[范路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H敏感型荧光蛋白及其在植物细胞生物学中的应用.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