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
高粱SbHKTs基因的克隆及其在拟南芥中的功能验证
冯雪; 王甜甜; 郝怀庆; 邹春静; 景海春
2015
发表期刊植物生理学报
ISSN2095-1108
卷号51期号:09页码:1513-1523
摘要本试验克隆了高粱HKT(high affi nity potassium transporter)基因家族3个成员Sb HKT1;4,Sb HKT1;5和Sb HKT2;1,并分析比较了这些基因在拟南芥中转运钠、钾离子的特性以及在抗旱方面的作用。结果表明,外界高浓度钠胁迫对各转基因植株的生长均有一定的影响,但这种抑制作用可在外源添加足量钾离子的情况下得到不同程度的缓解。此外,干旱胁迫下,转基因植株表现出优于突变体的抗旱性。这些结果表明,高粱HKT基因不仅在作物耐盐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同时在植物抗旱中也具有一定的功能。
关键词高粱HKT基因 拟南芥 耐盐性 抗旱性
DOI10.13592/j.cnki.ppj.2015.0226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2013BAD22B01和2015BAD15B03) ;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31301326)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5428
专题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
3.东营市园林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冯雪,王甜甜,郝怀庆,等. 高粱SbHKTs基因的克隆及其在拟南芥中的功能验证[J]. 植物生理学报,2015,51(09):1513-1523.
APA 冯雪,王甜甜,郝怀庆,邹春静,&景海春.(2015).高粱SbHKTs基因的克隆及其在拟南芥中的功能验证.植物生理学报,51(09),1513-1523.
MLA 冯雪,et al."高粱SbHKTs基因的克隆及其在拟南芥中的功能验证".植物生理学报 51.09(2015):1513-15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高粱SbHKTs基因的克隆及其在拟南芥中(2108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雪]的文章
[王甜甜]的文章
[郝怀庆]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雪]的文章
[王甜甜]的文章
[郝怀庆]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雪]的文章
[王甜甜]的文章
[郝怀庆]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高粱SbHKTs基因的克隆及其在拟南芥中的功能验证.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