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海南凤丫蕨属的分类订正
张钢民; 董世勇; 张宪春
2015
发表期刊植物研究
ISSN1673-5102
卷号35期号:05页码:647-651
摘要凤丫蕨属(Coniogramme)隶属广义凤尾蕨科(Pterdidaceae)的珠蕨亚科(Cryptogrammoideae),分类极其混乱。本文在原始文献和标本考证的基础上,通过野外考察,对海南凤丫蕨属的分类进行了订正。承认海南有该属植物3种:海南凤丫蕨(C.macrophylla Blume Hieron.)、普通凤丫蕨(C.intermedia Hieron.)和凤丫蕨(C.japonica Thunb.Diels)。将C.merrillii Ching和披针凤丫蕨(C.lanceolata Ching ex K.H.Shing)并入C.macrophylla作为异名处理;首次报道凤丫蕨在海南的分布,并对其它两种在海南的分布进行了补充。
关键词凤丫蕨属 分类订正 海南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1270253) ; 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5432
专题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北京林业大学自然保护区学院
2.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
3.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钢民,董世勇,张宪春. 海南凤丫蕨属的分类订正[J]. 植物研究,2015,35(05):647-651.
APA 张钢民,董世勇,&张宪春.(2015).海南凤丫蕨属的分类订正.植物研究,35(05),647-651.
MLA 张钢民,et al."海南凤丫蕨属的分类订正".植物研究 35.05(2015):647-65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海南凤丫蕨属的分类订正.pdf(83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钢民]的文章
[董世勇]的文章
[张宪春]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钢民]的文章
[董世勇]的文章
[张宪春]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钢民]的文章
[董世勇]的文章
[张宪春]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海南凤丫蕨属的分类订正.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