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海棠和核桃叶片叶绿素含量的时间变化
郑坤; 邓宇轩; 吕浸仰; 姜联合; 郑元润; 孙淑萍; 王晨旭; 来利明
2015
发表期刊生物学通报
ISSN0006-3193
卷号50期号:04页码:56-59
摘要采用Minolta公司生产的SPAD-502型叶绿素计,研究我国北方2种主要果树海棠和核桃不同枝条叶片叶绿素含量的时间变化。结果表明:海棠和核桃所有叶片的SPAD平均值分别为46.3、37.3。海棠叶片早春SPAD值较高,随后缓慢增加;核桃叶片早春SPAD值较低,随后快速增加。海棠树冠西部叶片SPAD值较高,东部较低;核桃树冠东部叶片SPAD值最高。海棠树冠上、中层叶片SPAD值显著高于下层,果枝顶、中端叶片SPAD值显著高于果枝基部叶片;核桃树冠不同层次叶片SPAD值无显著异,果枝不同部位叶片SPAD值亦无显著差异。海棠和核桃非果枝叶片SPAD值略大于果枝,但无显著差异。为加强叶片叶绿素含量累积,促进光合作用,对于海棠和核桃应分别在早春及中期加强肥水管理。
关键词叶绿素 SPAD值 季节 海棠 核桃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5434
专题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北京市八一中学高中部
2.北京市第35中学高中部
3.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郑坤,邓宇轩,吕浸仰,等. 海棠和核桃叶片叶绿素含量的时间变化[J]. 生物学通报,2015,50(04):56-59.
APA 郑坤.,邓宇轩.,吕浸仰.,姜联合.,郑元润.,...&来利明.(2015).海棠和核桃叶片叶绿素含量的时间变化.生物学通报,50(04),56-59.
MLA 郑坤,et al."海棠和核桃叶片叶绿素含量的时间变化".生物学通报 50.04(2015):56-5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海棠和核桃叶片叶绿素含量的时间变化.pd(153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郑坤]的文章
[邓宇轩]的文章
[吕浸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郑坤]的文章
[邓宇轩]的文章
[吕浸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郑坤]的文章
[邓宇轩]的文章
[吕浸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海棠和核桃叶片叶绿素含量的时间变化.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