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中科院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
基于GC-MS的植物代谢组学研究
段礼新; 漆小泉
2015
发表期刊生命科学
ISSN1004-0374
卷号27期号:08页码:971-977
摘要代谢组学是系统生物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众多代谢组学分析技术中,气相色谱-质谱联用(GC-MS)技术较为成熟,分辨率高、灵敏度高、重现性好,拥有大量标准质谱图数据库且成本相对低廉,很早就应用到植物代谢组学研究领域,迄今仍然是主要分析平台之一。现从GC-MS技术的核心原理、衍生化方法以及数据采集、分析和数据库等方面介绍了GC-MS植物代谢组学分析技术。同时,综述了该技术在基因功能研究、植物代谢遗传机理、植物抗逆、生物技术和生物育种中的应用。
关键词气相色谱-质谱 植物 代谢组学
DOI10.13376/j.cbls/2015135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项目)(2013CB127005) ; 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2012AA10A304-3)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1200227)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5447
专题中科院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段礼新,漆小泉. 基于GC-MS的植物代谢组学研究[J]. 生命科学,2015,27(08):971-977.
APA 段礼新,&漆小泉.(2015).基于GC-MS的植物代谢组学研究.生命科学,27(08),971-977.
MLA 段礼新,et al."基于GC-MS的植物代谢组学研究".生命科学 27.08(2015):971-97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GC-MS的植物代谢组学研究.pdf(908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段礼新]的文章
[漆小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段礼新]的文章
[漆小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段礼新]的文章
[漆小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GC-MS的植物代谢组学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