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中科院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
利用能源植物治理土壤重金属污染
贾伟涛; 吕素莲; 冯娟娟; 李银心; 李纪红; 李十中
2015
发表期刊中国生物工程杂志
ISSN1671-8135
卷号35期号:01页码:88-95
摘要随着工农业的发展,土壤重金属污染日益加剧,严重威胁着粮食生产和人类健康。植物修复因其成本低、环境友好以及可大规模原位修复等优点备受关注,成为近年来迅速发展的重金属污染土壤治理技术。在介绍国内外植物修复技术发展与应用现状的基础上,提倡大力发展能源植物修复重金属污染土地,并结合湖南重金属污染田间试验结果,重点对甜高粱(Sorghum bicolor(Linn.)Moench)用于重金属污染土壤修复的优势、可行性及提高修复效率的措施进行了深入分析与探讨。利用甜高粱治理土壤重金属污染,能将土壤修复与生物能源生产有机结合,使重金属从粮食链转入能源链,同时兼顾了生态和经济效益,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关键词重金属污染土壤 修复 能源植物 甜高粱 能源利用
DOI10.13523/j.cb.20150113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2012DFG61720) ; 北京市科技专项(Z131109002813080)资助项目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5456
专题中科院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
2.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
3.清华大学北京市生物燃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贾伟涛,吕素莲,冯娟娟,等. 利用能源植物治理土壤重金属污染[J]. 中国生物工程杂志,2015,35(01):88-95.
APA 贾伟涛,吕素莲,冯娟娟,李银心,李纪红,&李十中.(2015).利用能源植物治理土壤重金属污染.中国生物工程杂志,35(01),88-95.
MLA 贾伟涛,et al."利用能源植物治理土壤重金属污染".中国生物工程杂志 35.01(2015):88-9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利用能源植物治理土壤重金属污染.pdf(54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贾伟涛]的文章
[吕素莲]的文章
[冯娟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贾伟涛]的文章
[吕素莲]的文章
[冯娟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贾伟涛]的文章
[吕素莲]的文章
[冯娟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利用能源植物治理土壤重金属污染.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