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石羊河流域苜蓿生长适宜灌溉方式试验研究
陶雪; 苏德荣; 寇丹
2015
发表期刊灌溉排水学报
ISSN1672-3317
卷号34期号:S2页码:52-54
摘要为研究不同灌溉方式对紫花苜蓿生长的影响,在田间试验基础上,设置了地下滴灌(SDI)和喷灌(SI) 2种灌溉方式。结果表明,0~100 cm土层内,SDI处理土壤体积含水率最高;SDI处理苜蓿株高和单株干质量均显著高于SI处理,但其茎叶比显著低于SI处理;相比SI处理,SDI处理第2茬和第3茬苜蓿草产量分别提高了14.92%和23.60%,苜蓿水分利用效率分别提高了21.46%和34.41%。地下滴灌有利于促进苜蓿的生长和产量以及水分利用效率的提高。
关键词苜蓿 灌溉方式 生长 水分利用效率
DOI10.13522/j.cnki.ggps.2015.z2.014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国家863计划课题项目(2011AA100502)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1379011)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5489
专题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北京林业大学草地资源与生态研究中心
2.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陶雪,苏德荣,寇丹. 石羊河流域苜蓿生长适宜灌溉方式试验研究[J]. 灌溉排水学报,2015,34(S2):52-54.
APA 陶雪,苏德荣,&寇丹.(2015).石羊河流域苜蓿生长适宜灌溉方式试验研究.灌溉排水学报,34(S2),52-54.
MLA 陶雪,et al."石羊河流域苜蓿生长适宜灌溉方式试验研究".灌溉排水学报 34.S2(2015):52-5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石羊河流域苜蓿生长适宜灌溉方式试验研究.(236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陶雪]的文章
[苏德荣]的文章
[寇丹]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陶雪]的文章
[苏德荣]的文章
[寇丹]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陶雪]的文章
[苏德荣]的文章
[寇丹]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石羊河流域苜蓿生长适宜灌溉方式试验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