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石羊河流域喷灌不同灌水量对苜蓿生长、产量及水分利用效率的影响
陶雪; 苏德荣; 寇丹
2015
发表期刊灌溉排水学报
ISSN1672-3317
卷号34期号:10页码:77-80
摘要通过大田喷灌试验,研究了苜蓿生长适宜的灌水量。结果表明,喷灌条件下不同灌水处理苜蓿的生长、产量、水分利用效率与耗水量有极高的相关性(R2>0.97);随着灌水量增加,苜蓿生长越好,产量越高,当灌水量大于140mm时,苜蓿产量不再随灌水量增加而增加;苜蓿的水分利用效率随着耗水量的增加先增加后降低,灌水利用效率随耗水量的增加降低,差异均显著(P<0.05)。该研究揭示喷灌条件下140mm的灌水量不仅可以使石羊河流域苜蓿增产还可以节约水资源。
关键词苜蓿 喷灌 生长 产量 水分利用效率
DOI10.13522/j.cnki.ggps.2015.10.017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国家863计划项目(2011AA100502)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1379011)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5490
专题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北京林业大学
2.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陶雪,苏德荣,寇丹. 石羊河流域喷灌不同灌水量对苜蓿生长、产量及水分利用效率的影响[J]. 灌溉排水学报,2015,34(10):77-80.
APA 陶雪,苏德荣,&寇丹.(2015).石羊河流域喷灌不同灌水量对苜蓿生长、产量及水分利用效率的影响.灌溉排水学报,34(10),77-80.
MLA 陶雪,et al."石羊河流域喷灌不同灌水量对苜蓿生长、产量及水分利用效率的影响".灌溉排水学报 34.10(2015):77-8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石羊河流域喷灌不同灌水量对苜蓿生长、产量(447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陶雪]的文章
[苏德荣]的文章
[寇丹]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陶雪]的文章
[苏德荣]的文章
[寇丹]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陶雪]的文章
[苏德荣]的文章
[寇丹]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石羊河流域喷灌不同灌水量对苜蓿生长、产量及水分利用效率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