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国生物多样性编目取得重要进展
马克平
2015
发表期刊生物多样性
ISSN1005-0094
卷号23期号:02页码:137-138
摘要生物物种名录是一个自然地理区域或行政单元的生物区系本底性的基础资料。及时更新生物物种名录对于生物多样性研究和保护与利用实践都是十分重要的。中国的生物分类学者艰苦奋斗百余年,基本摸清了中国生物物种的家底。特别是近60多年来,"三志"即《中国植物志》、《中国动物志》和《中国孢子植物志》的编研,极大地提高了中国生物区系的认知水平和生物分类学的发展速度。然而,志书的编研周期很长,需要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时间才能完成。《中国动物志》经过近50年的努力,已
关键词《中国生物物种名录》 印刷版 生物物种 种下分类 生物分类学 高等植物 生物多样性编目 重要进展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5544
专题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马克平. 中国生物多样性编目取得重要进展[J]. 生物多样性,2015,23(02):137-138.
APA 马克平.(2015).中国生物多样性编目取得重要进展.生物多样性,23(02),137-138.
MLA 马克平."中国生物多样性编目取得重要进展".生物多样性 23.02(2015):137-13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中国生物多样性编目取得重要进展.pdf(54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克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克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克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中国生物多样性编目取得重要进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