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中科院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
植物钙调素结合转录因子CAMTA/SR功能的研究进展
曾后清; 王国平; 王慧中; 林金星; 杜立群
2015
发表期刊植物生理学报
ISSN2095-1108
卷号51期号:05页码:633-641
摘要在钙信号转导途径中,钙调素(Ca M)作为一种主要的钙感受器,通过与下游靶蛋白结合调节植物一系列的生理活动。信号响应蛋白(SR)是一类广泛存在于多细胞真核生物中结构保守的钙调素结合型转录因子(CAMTA)。近年来,人们在植物CAMTA/SR功能的研究上取得了重要的进展。CAMTA/SR在植物的生长发育、防卫反应、通用胁迫反应、抗冻性、抗旱性和激素信号途径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调控作用。本文总结了植物CAMTA/SR的结构特征及生物学功能,并展望了其研究前景。
关键词CAMTA/SR 钙信号 钙调素 转录因子 逆境胁迫 防卫反应
DOI10.13592/j.cnki.ppj.2015.0040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U1130304和31201679) ; 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LY15C020006)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5562
专题中科院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2.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3.北京林业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曾后清,王国平,王慧中,等. 植物钙调素结合转录因子CAMTA/SR功能的研究进展[J]. 植物生理学报,2015,51(05):633-641.
APA 曾后清,王国平,王慧中,林金星,&杜立群.(2015).植物钙调素结合转录因子CAMTA/SR功能的研究进展.植物生理学报,51(05),633-641.
MLA 曾后清,et al."植物钙调素结合转录因子CAMTA/SR功能的研究进展".植物生理学报 51.05(2015):633-64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植物钙调素结合转录因子CAMTA_SR功(30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曾后清]的文章
[王国平]的文章
[王慧中]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曾后清]的文章
[王国平]的文章
[王慧中]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曾后清]的文章
[王国平]的文章
[王慧中]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植物钙调素结合转录因子CAMTA_SR功能的研究进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