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国被子植物科属概览:依据APG Ⅲ系统
刘冰; 叶建飞; 刘夙; 汪远; 杨永; 赖阳均; 曾刚; 林秦文
2015
发表期刊生物多样性
ISSN1005-0094
卷号23期号:02页码:225-231
摘要被子植物是现存高等植物最为繁盛的类群,约30万种,是陆地植被的主要组成成分。搞清科、属和种的数量和范畴对认识全球和区域生物多样性有重要价值。分子系统学的快速发展,使很多被子植物的科和属的范畴发生了变化。本文结合APGⅢ系统和一些新的系统发育研究动态,对中国原产和引入的被子植物科属名单进行了整理,确认被子植物在中国原产258科,引入55科(其中6科归化),中国原产2,872属,引入1,605属(含归化152属),并简要介绍了中国被子植物科属范畴的历史沿革和新变化。新的名录与《中国植物志》相比,新增115科1,729属,与Flora of China相比,新增85科1,531属。
关键词APG III系统 中国 分类系统 被子植物 原产 引入 归化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科技部标本资源共享平台项目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J1310002,31270238,31470301)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5563
专题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北京植物园
3.上海辰山植物园
4.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冰,叶建飞,刘夙,等. 中国被子植物科属概览:依据APG Ⅲ系统[J]. 生物多样性,2015,23(02):225-231.
APA 刘冰.,叶建飞.,刘夙.,汪远.,杨永.,...&林秦文.(2015).中国被子植物科属概览:依据APG Ⅲ系统.生物多样性,23(02),225-231.
MLA 刘冰,et al."中国被子植物科属概览:依据APG Ⅲ系统".生物多样性 23.02(2015):225-23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中国被子植物科属概览_依据APG3系统.(465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冰]的文章
[叶建飞]的文章
[刘夙]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冰]的文章
[叶建飞]的文章
[刘夙]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冰]的文章
[叶建飞]的文章
[刘夙]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中国被子植物科属概览_依据APG3系统.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