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面向对象的高分辨率影像单值分类耕地提取方法研究
徐世武; 杨双; 孙飞; 郭庆华
2014
发表期刊测绘通报
ISSN0494-0911
期号10页码:78-81
摘要遥感技术已广泛应用于土地覆盖/土地利用分类中。在专题应用中,用户只对某一类地物感兴趣,如耕地提取,即单类别分类问题。随着影像分辨率的提高,基于像元的分类算法难以满足高分辨率影像高精度信息提取的需求。本文采用结合面向对象分类思想和基于正样本、未标记样本遥感单值(PUL)分类方法从多源高分辨率影像中提取耕地信息,并与基于像素的分类试验进行对比分析。结果表明,在缺少部分地类的不完全训练集下,基于面向对象的单值分类较传统神经网络分类有更较稳定的表现,并且远优于基于像素的分类结果。
关键词面向对象 单值(PUL)分类 多源高分辨率影像 耕地 不完全训练集
DOI10.13474/j.cnki.11-2246.2014.0334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国土空间规划决策支持与管理平台开发(2012BAB11B05) ; 国土空间优化配置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2012BAB11B00)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6865
专题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2.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世武,杨双,孙飞,等. 面向对象的高分辨率影像单值分类耕地提取方法研究[J]. 测绘通报,2014(10):78-81.
APA 徐世武,杨双,孙飞,&郭庆华.(2014).面向对象的高分辨率影像单值分类耕地提取方法研究.测绘通报(10),78-81.
MLA 徐世武,et al."面向对象的高分辨率影像单值分类耕地提取方法研究".测绘通报 .10(2014):78-8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面向对象的高分辨率影像单值分类耕地提取方(480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世武]的文章
[杨双]的文章
[孙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世武]的文章
[杨双]的文章
[孙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世武]的文章
[杨双]的文章
[孙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面向对象的高分辨率影像单值分类耕地提取方法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