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
青皮鲜核桃低温贮藏后货架期品质的变化
郭园园; 鲁晓翔; 李江阔; 陈绍慧; 张鹏; 李博强
2014
发表期刊食品与发酵工业
ISSN0253-990X
卷号40期号:02页码:213-218
摘要以青皮鲜核桃为试材,研究不同厚度PE包装的青皮鲜核桃结合低温贮藏60d后,转入常温货架期间果实品质及生理的影响。结果表明:在货架期间,经厚度为40、50μm的PE袋包装处理过的青皮鲜核桃能有效地保持其原有水分和色泽,降低呼吸强度,提高青皮鲜核桃仁过氧化物酶(POD)和过氧化氢酶(CAT)的活性,并使脂氧合酶(LOX)活性维持在较低的水平,能够有效保持青皮鲜核桃的品质,延缓果实衰老。与对照组相比,经厚度为40μm的PE袋包装处理过的青皮鲜核桃货架期延长到9d,保鲜效果良好。
关键词青皮鲜核桃 PE包装 货架期 生理品质
DOI10.13995/j.cnki.11-1802/ts.2014.02.028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2012BAD38B01) ; 天津市重点科技攻关项目(11ZCKFNC01900) ; 林业公益性行业专项(201004048-2)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6871
专题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天津商业大学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天津市食品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2.国家农产品保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天津市农产品采后生理与贮藏保鲜重点实验室
3.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资源植物研发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郭园园,鲁晓翔,李江阔,等. 青皮鲜核桃低温贮藏后货架期品质的变化[J]. 食品与发酵工业,2014,40(02):213-218.
APA 郭园园,鲁晓翔,李江阔,陈绍慧,张鹏,&李博强.(2014).青皮鲜核桃低温贮藏后货架期品质的变化.食品与发酵工业,40(02),213-218.
MLA 郭园园,et al."青皮鲜核桃低温贮藏后货架期品质的变化".食品与发酵工业 40.02(2014):213-2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青皮鲜核桃低温贮藏后货架期品质的变化.p(577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园园]的文章
[鲁晓翔]的文章
[李江阔]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园园]的文章
[鲁晓翔]的文章
[李江阔]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园园]的文章
[鲁晓翔]的文章
[李江阔]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青皮鲜核桃低温贮藏后货架期品质的变化.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