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中科院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
四种树木端粒酶活性与树龄及叶位的相关性
张徐俞; 王瑾瑜; 郑广顺; 张俊琦; 卢存福
2014
发表期刊华北农学报
ISSN1000-7091
卷号29期号:S1页码:197-201
摘要为探究端粒酶活性与树龄以及叶位是否存在一定的关系,应用TRAP法对不同年龄的油松、银杏、楸树、国槐叶片及油松和银杏同一棵树不同叶位的叶片进行端粒酶活性的测定。结果表明,油松端粒酶活性同树龄无明确的相关性,而楸树、国槐的端粒酶活性随着树龄增加而表现为增加的趋势。端粒酶活性与叶位相关,越靠近顶端的叶片端粒酶活性较高,而靠近下端的叶片端粒酶活性较低。
关键词树龄 端粒 端粒酶 叶位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资助项目(B13007) ; 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资助项目(IRT13047) ; 北京市教委共建项目(No.101009) ;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课题项目(No.0710016) ; 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No.6112016)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6886
专题中科院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北京林业大学生物学院,分析测试中心,林木育种国家工程实验室
2.清华大学分析测试中心
3.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徐俞,王瑾瑜,郑广顺,等. 四种树木端粒酶活性与树龄及叶位的相关性[J]. 华北农学报,2014,29(S1):197-201.
APA 张徐俞,王瑾瑜,郑广顺,张俊琦,&卢存福.(2014).四种树木端粒酶活性与树龄及叶位的相关性.华北农学报,29(S1),197-201.
MLA 张徐俞,et al."四种树木端粒酶活性与树龄及叶位的相关性".华北农学报 29.S1(2014):197-20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四种树木端粒酶活性与树龄及叶位的相关性.(228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徐俞]的文章
[王瑾瑜]的文章
[郑广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徐俞]的文章
[王瑾瑜]的文章
[郑广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徐俞]的文章
[王瑾瑜]的文章
[郑广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四种树木端粒酶活性与树龄及叶位的相关性.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