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蒸发条件下不同夹层土壤水盐动态特性研究
翟鹏辉; 杨丽晶; 李素艳; 孙向阳; 谭德远; 高彦波; 张晓琳
2014
发表期刊水土保持学报
ISSN1009-2242
卷号28期号:04页码:273-277
摘要通过室内一维土柱蒸发实验,以沸石、陶粒、蛭石、海泡石绒和河砂作为夹层,从毛管水的上升速率、表层土壤盐分特征离子的动态变化规律和土壤剖面水盐分布特征研究5种材料的阻盐效果。结果表明:在蒸发过程中,5种夹层对水分的蒸发均具有抑制作用。经过550h后,除了沸石外,蛭石、河砂、陶粒、海泡石绒和CK处理的湿润峰均达到土壤表层。毛管水上升速率从小到大依次为:沸石<蛭石<河砂<陶粒<海泡石绒
关键词滨海盐碱地 夹层 沸石 陶粒 蛭石 海泡石绒 河砂 水盐运动
DOI10.13870/j.cnki.stbcxb.2014.04.051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北京市自然基金项目“复合吸附层对融雪剂的吸附作用研究”(2122044)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6898
专题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北京林业大学林学院
2.北京东方园林股份有限公司
3.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翟鹏辉,杨丽晶,李素艳,等. 蒸发条件下不同夹层土壤水盐动态特性研究[J]. 水土保持学报,2014,28(04):273-277.
APA 翟鹏辉.,杨丽晶.,李素艳.,孙向阳.,谭德远.,...&张晓琳.(2014).蒸发条件下不同夹层土壤水盐动态特性研究.水土保持学报,28(04),273-277.
MLA 翟鹏辉,et al."蒸发条件下不同夹层土壤水盐动态特性研究".水土保持学报 28.04(2014):273-27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蒸发条件下不同夹层土壤水盐动态特性研究.(841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翟鹏辉]的文章
[杨丽晶]的文章
[李素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翟鹏辉]的文章
[杨丽晶]的文章
[李素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翟鹏辉]的文章
[杨丽晶]的文章
[李素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蒸发条件下不同夹层土壤水盐动态特性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