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CAS  > 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植物离子组学及其研究方法与应用进展
曹继容; 钟广炎; 王其兵
2014
发表期刊植物学报
ISSN1674-3466
卷号49期号:04页码:504-513
摘要植物离子组学是一门研究植物体内元素组成、分布与累积以及这些元素随植物生理状况、生物与非生物刺激、发育阶段、生境和遗传等因素的变化及其机制的新兴学科。离子组学在数量遗传性状定位、生理状况判别以及植物体内调控元素吸收、运输和贮藏的潜在基因鉴别等方面至关重要。该文综述了离子组学的基本概念、研究方法和主要研究进展,并就离子组学的研究热点、面临的挑战和未来发展趋势作了简要评述。
关键词元素分析 功能基因组学 高通量谱系分析 矿质养分 植物离子组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o.30970495,No.31128002) ; 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No.2012DFA30610)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6901
专题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西南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2.广东省农业科学研究院果树研究所
3.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曹继容,钟广炎,王其兵. 植物离子组学及其研究方法与应用进展[J]. 植物学报,2014,49(04):504-513.
APA 曹继容,钟广炎,&王其兵.(2014).植物离子组学及其研究方法与应用进展.植物学报,49(04),504-513.
MLA 曹继容,et al."植物离子组学及其研究方法与应用进展".植物学报 49.04(2014):504-5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植物离子组学及其研究方法与应用进展.pd(848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继容]的文章
[钟广炎]的文章
[王其兵]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继容]的文章
[钟广炎]的文章
[王其兵]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继容]的文章
[钟广炎]的文章
[王其兵]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植物离子组学及其研究方法与应用进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